南伶

刀剑乱舞x fgo【帝都圣杯奇谭】 01帝都

原本是给社团舞台剧写的剧本大纲【脑洞】但因为各种原因废弃了,觉得有点浪费所以写的
其实只玩了刀乱,并没有玩fgo,大概知道个设定这种,所以如果有ooc,欢迎指正。如果有御主能够详细告诉我再好不过了
天天做梦都希望联动
以fgo的帝都圣杯奇谭活动剧情为主,好吧就是活动剧情里尝试加入了刀男_(:3」∠❀)_
第一次写文,文笔渣致歉
清光有私设,不喜右上。写完大纲发现御主其实屁用没有,所以设定吐槽役,不喜右上。





【刀剑乱舞的场合】

   加州清光对眼前的现状感到无比困惑。自从刀剑中被召出成为付丧神,被赋予从时间溯行军手中保护历史的使命。本应该直到刀剑本体折断,无用思考犹豫,只需战斗就好了。但是眼前是前所未有的状况—小型的织田信长正在攻击普通市民。“历史已经发生改变了吗…”清光试图说服自己理解眼前的情况“可是,无论如何,这不可能!这是…1945年的东京啊!”


  “加州清光,打扰了。”关上移门后,清光跪坐在审神者的身后,将刀放在身侧。这次传唤非常紧急,他猜测大约是时间溯行军有了足以让他这个本丸中资历最大的刀剑出阵的大动静。是久违的出阵,刀剑斩杀的本能对此无法抑制地兴奋。

审神者背对着他,写完了最后一振刀名。转身将出阵名册递给他“我探测到这个时代有奇怪的力量在涌动,东京的似乎像是被那种力量与世界隔绝了。”

【东京?啊…是说江户吗】清光咂着这个对他来说陌生的新名词,还没有认识到问题所在

“时间溯…”

“也许不是。”

审神者打断了他的话,清光不能明白主人还有他想的原因,但他也不准备发问。本丸的加州清光相较其他刀剑男士,似乎一直缺少了点什么。本丸中无论哪振,或多或少对自己的过去和原主都有所执念。而加州清光仿佛还是那把打刀,除了遵从主人的命令斩杀敌人以外,不问他事。或许还有一个主人的喜爱。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本丸中实战经验最为丰富的刀剑之一。

  审神者没有对此再进行解释,接着说道“时间是1945年,是我们从未到达过的时空,完全陌生的战场。所以,加州清光,任命你为第一部队队长。”

“我是队长吗!嘿嘿,特殊待遇啊!”

“是的,我对你很期待,带领第一部队进行远征调查。即刻出发。”

“绝不会辜负你的期待,我现在就去通知集合。”清光收下出阵名册后,准备起身离开了房间。

“清光,”加州停下了动作,对上了审神者的目光“我一直隐隐有所感觉,除了我们还有别的力量在守护这个世界…”

清光听着,毫无反应或是说不知道该有何反应。

【如果是敌人的话,斩杀就是了。其他什么的…】他冷漠地想着。

“我赋予了你们不只是这个身体,更重要的是心。我有所预感,这也许是个契机,你可以找到你缺失的东西。”

“那么希望能如你所愿。”清光笑着眨眨眼,起身行了个礼,离开了。


中庭:

“打刀,大和守安定”

“该出场了是吗,了解”

“打刀,陆奥守吉行

“哈哈哈哈,交给咱就对了”

“打刀,和泉守兼定”

“是是,当个副队长是吧

“短刀,不动行光”

“交给我吧”

“打刀,压切长谷部”

“在下领命”

“队长,打刀,加州清光”

“现在出阵!”


  总之,不知道哪步出了差错,这片完全陌生的战场上正上演着绝不可能发生的战斗。第一部队全员还未从混乱中理出头绪,就马上被小型的织田信长包围了。

  “清光!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信长公会在这里!”

“这不是1945的东京吗?”

无法回答同伴的问题,清光隐约看到了远处像是织田信长本人的身影,但队伍里还有两振曾为织田所有的刀,无法确定当他们看到织田本人时会有什么更难预测的反应。清光挡下一记攻击后喊“我也不清楚,先撤离这里。”

万幸小型织田也似乎对另外两个人更感兴趣—穿着现代服饰的两名女子,其中一个皮肤黑些的手里拿着大太刀。匆忙之间清光只来得及扫一眼,一丝微妙的熟悉感转瞬即逝。第一部队不多缠斗,各自挡下攻击,迅速脱离了战场。


【fgo的场合】

【总之现在只能逃跑了。】在目睹小型织田对普通人的无差别屠杀后,立香决定避免成为织田手中的怨魂。尽管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在迦勒底,还是独自一人出现在这儿。但紧急回避计划很快就失败了。

“信…?”阻止者是织田信长本人,挡在逃跑路线的正前方。阻止方式,立香腹部被子弹打中,倒在了织田面前。

“这么是不客气啊,你以为我是谁。

我可是第六天魔王波旬——织田信长。”

“…到底是什么情况…”【完全不认识我的样子啊!】

“嗯?看来你这家伙完全是局外人啊。还以为是Caster的把戏呢…那么,去死吧!”

织田将枪对准了立香

【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要死!!!诶?】

立香睁开眼,眼前是皮肤黝黑的女剑士,手持大太刀,挡在了自己的面前。

织田也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神色“…什…你是谁?!”

“…冲田小姐?”【五官长相,发色,瞳色跟冲田小姐几乎一样,但是除此之外…alter化?】

“这么夸张的大太刀…哦,还是那边小姑娘的servant吗?”

冲田小姐,不,持大太刀的女剑士持续沉默,只是看着织田。
“没想到,在帝都内还有和master签订契约的servant啊…有趣!虽然不知道你是哪儿来的英灵,不过居然就这么散漫的进入我的战线…所为最优的Saber阶的力量,就让我见识一下吧!”

织田拔出太刀和剑士缠斗在了一起,但是无论斩击还是格挡,力量还是技巧,织田都明显更高一筹。

女剑士被织田击退,半跪在地上,嘴角流着血但一言不发地依然挡在立香前面,瞪视着织田。

“什么嘛,”织田挥了两下刀,向剑士走近着“就这样,你还是被称为最优的Saber阶吗?简直就是个婴儿。”

女剑士开口了,却勉勉强强才将音节连接成有意义的词语“ma…ster…”

立香虽然躺倒在地上,意识还算清醒“…得做点什么!没事吧?”

“…没…事”

织田拿着枪走到了两人的前方,剑士也撑着大太刀重新站起,摆出来迎战的架势。

“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吗?哼,白让我期待了。看来这场战斗很无聊啊。够了,消失吧!”

“铛”子弹又一次被挡下来,这次不是剑士

“呼哈哈哈哈哈,让你们久等啦,弱小的杂鱼人类。”是一个穿着黑色水手服,红色领结的少女,身后跟着身穿白色衣装的男人

“哈?”织田对被挡了两次子弹感到十分的恼火,却对突然插手的这对男女谨慎地退开了两步。

“这种东西没用的,笨蛋笨蛋。喂,那边的人类,你还活着吗?死了的话,我可以吃掉你吗?”对于少女的问话,立香已经无力反驳。她对目前的整个场面十分混乱,在场的五个人中,她认识的只有一个或者一个都没有,然而快一半的人想让她死,虽然其中一个刚救了她。

“不不,她是很重要的客人,阿龙。”白色衣服的男人笑着拦住了水手服少女,转向了织田“你们好,初次见面,Archer,不…——织田信长公。”

织田信长皱了皱眉“你是…什么人?”

旁边的被叫做阿龙的少女一脸兴奋地聒噪着“怎么办?要么?要干掉她吗,龙马?”

“不了,暂时不出手吧,我还担心她的伤。而且…”被称作龙马的男人瞟了一眼仍在警惕的剑士“要是把那边的你也波及了可怎么办?”

剑士磕磕巴巴地说出了话“…明…白了…原来…如此…这就是…语言吗…我想起来了。”

“怎么,你能说话了——不,是记起来了吗?”织田无表情地举起了枪“嘛算了,不过即使垃圾增加多少,

难道你们觉得,我会放过你们!?”

【阿龙小姐又一次以无法看清的动作接下了子弹,哇哦,让我们为这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鼓掌,但也许是失血的原因所以看不清吧,啊眼前也渐渐暗下来了,还…还能听到声音】立香在吐槽中想象着现实场景。“所以说这东西没用的啦。龙马,这家伙要搬走吗?”

“是的,拜托尽量温柔点啊,那边的servant,你还能动吧。”

“…是,我没事。”

“好,这边!阿龙!”

“逃跑吗…你们,去追!”

“nobunobu!”

【哦哦,信已经快炸了吧,竟然让两个英灵在眼皮底下跑了,还带着个master。说起来这群人我只认识信啊…嘛算了,也不是认识我的信。】立香用着最后的神智进行着吐槽。

“伤…嗯。虽然出血很厉害,不过似乎没有致命伤呢”

【出血很厉害还不是致命伤吗??歧视啊!】但立香确实觉得自己还可以在抢救一下。

“你死掉的话,我会好好吃掉你的,所以快去死吧。”

【没有…致命伤啊!!刚刚还这么说的,不会死掉的吧】

“不不不,真的别再这样说了。”

一个有些陌生的声音加入了对话【大概是我的servant?】“…谢谢…你们是?”

“哎呀,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是Rider,坂本龙马。而这里是——帝都东京。”

【哦,好吧】立香彻底地失去了意识。

tbc

-----------------------------
因为有人想看所以写了嘻嘻
因为fgo怕ooc所以基本一直在用对话的形式, fgo剧情和对话翻译来源av24830716,有部分删改
哦对了,小酒鬼是极化的小酒鬼啦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