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伶

刀剑乱舞x fgo【帝都圣杯奇谭】03人斩

其实只玩了刀乱,并没有玩fgo,大概知道个设定这种,所以如果有ooc,欢迎指正。如果有御主能够详细告诉我再好不过了。
以fgo的帝都圣杯奇谭活动剧情为主,好吧就是活动剧情里尝试加入了刀男_(:3」∠❀)_fgo剧情和对话翻译来源av24830716,有部分删改
第一次写文,文笔渣致歉
清光有私设,不喜左上。写完大纲发现御主其实屁用没有,所以设定吐槽役,不喜左上。小酒鬼是极化后的小酒鬼。冲田Alter全部简称Alter。
以上
-------------------------------------






“唔啊啊啊啊啊——”

小巷的灰墙上溅上了血迹,但因为墙面的脏污,并没有很显眼。

穿黑大衣的男人在夜幕的掩饰下斩杀着离群的servant,因为前几日刚刚发生了不明生物在街道上的无差别攻击,空荡的街道只有隐约的惨叫声而显得格外安静。

“哈,虽然像是哪里的有名剑士【saber】,但仍不是对手。这种程度就来袭击我吗,还真是被小看了。”

离群servant虽然浑身都挂了伤,但仍不甘地将剑指向挂着残酷笑容的男人。

“嚯…,挺行啊还想用王牌【模仿宝具】吗?”

“但啊,你的剑…我已经,记住了。”

“扑棱扑棱”街的尽头有鸟飞起的声音。

龙马的离开已经很长时间了,至是持续了十几个小时,但是立香和Alter之间除必要的生活需求对话之外交流极少。

【是出于对目前复杂情况与设定的思虑和对对方身份的思考,真的不是社恐】立香对自己解释。

“临时新闻。陆军第四魔导机关发表。于本日黎明于帝都东京开始圣杯战争…”【感谢科技发展,这里还有广播】立香万分庆幸在屋子里还存在着给出一点声响的收音机。

  “圣杯战争,在被广播啊…”立香努力了,但也只能扯出这种废话,来使气氛不是那么尴尬。

  “本来不这样的吗?…原来如此。…我不知为何很多地方都有不足,如果是servant的话本应有生前的记忆的,我却没有。”Alter正坐在立香旁边,语气有些低落。

  “…冲田总司,这应该是我吧?而且,本来在现世时应该被赋予的知识也没给我。不止这样,前不久我连言语机能都无法很好发挥。…怎么了啊,我到底…”Alter一边抚摸着放在腿上的大太刀,一边说着也不知道是在问立香或只是在自言自语。

“Alter…”

“…说到底我真的是saber吗?好像非常弱的样子。话说master和我这种正体不明的servant契约真的好吗?连契约有没有好好地结成都不知道……”

【但既然已经是这样设定了的话】立香对Alter展现出了一个安慰的微笑,然后伸出了手,“既然我现在是你的master了,无论如何,之后也请多关照。”【我觉得凭主角光环什么的应该能苟住】

Alte有些惊奇地看着立香,渐渐那笑意也染上了这张总被冰封住的脸“…是吗,那么再次请多关照。”

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下一秒Alter的手已经按在了大太刀上,立香默默缩回来握了个空的手【淦,哪个小兔崽子打断我摸小姐姐的手?】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立香做了个口型“坂本先生?”

Alter摇了摇头,做了个敲门的手势。

如果是坂本先生的话,为什么要敲自己家的门?

“抱歉问下,这里是坂本先生家吗?“门外传来一个男声。

【事务所的访客?】这次Alter还没来得及阻止,立香毫无危机感地就下意识地边上前打开了门边对外来的访客解释道 “…啊,是的。但很不巧,他不在。“

穿着黑大衣的男人的脸被房间中的灯光照亮,带着脸上还未干涸的血迹笑了

“原来如此,那正好。

——那就,死吧。”

【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手呢】立香吓得闭上眼睛,直接做好当场去世的准备。

刀带着罡风停在了立香的眼前,被两把刀架住了。

持刀的两人是从屋子的侧面窗户中突然闯入,这才接住了在立香背后的Alter所无法接住的突袭。

“不好意思,我们有要事与这位小姐商谈。”身穿洋服带着红围巾的男子以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说着。

“能否请你…”穿着青色带山形纹的羽织的男人则看上去十分不悦“不要妨碍我们。”

【又来?!?呵呵,笑话,这种混乱的情况已经无法再让我混乱了】在保住性命的一声冷汗后,立香又进行了超越生存本能的吐槽。

“敌servant!?”
对于穿着黑大衣的男人姑且先认定了敌对立场,但对于突然加入并算是救了自己一命的两人
“你们是…?”

黑大衣的男人也对眼前的情况顿时感到棘手起来“怎么?打刀,该不会是saber吧。”

“撒,谁知道呢?”红色洋装的男子收起了刀,看上去似乎满不在乎。而青色羽织的男子仍将刀持于胸前,随时准备战斗的样子。”

黑大衣的男子持剑立在对面,对眼前的战力进行着估量。双方之间的空气中仿佛横过了几根丝线,任何举动都会使丝线断裂,从而使局面滑向不可见的深渊。

“但如果你的目标是女剑士的话,我们不会插手的。”红色洋装男子突然的出声使丝线,被扯断了。局面开始向完全意料之外而不可控的方向驶去。

“哈?”“哈?”立香和男子的同伴同时表达了不可置信,而对于他的同伴的不可置信,立香更是怀疑【没统一好意见吗?你们不应该是搭档什么的啊喂?怎么回事?没排练好吗?】

“清光,你在说什么?她可能就是…”青色羽织的男子皱着眉,有些难以置信,瞟了几眼Alter。

“是的,但我们现在的主公是审神者。安定,你不要搞错了。“被称为清光的男人冷漠地看着自己的同伴。

【等等等等等,喂喂喂,现在是内讧的好时候吗?】立香还没吐槽完,黑大衣就冲了过来,和Alter的大太刀架在了一起。
“既然这样的话,这里最弱的servant先给我离场吧。”

而Alter明显有些吃力,只能勉强挡住黑大衣的攻击。
“Alter,没事吧!?”立香着急起来,这是目前身边惟一可靠的同伴了,而刚刚那两位…立香用余光看了下,确实是不打算帮忙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梦话。Servant互相残杀才叫圣杯战争。从弱鸡开始击溃是理所当然的啊。哼,这servant,很弱对吧。通过刚刚的交锋我就明白了。简直是无法想象是saber的弱啊。”

Alter处于劣势,对于对方的嘲讽无法反驳。立香走到清光和安定的面前,余光盯着战局,急切地向两人问道“你们找我商谈什么?”

“我们也是从别的时空而来,为了返回,需要你的帮助。”清光一副不紧不慢的语气,而安定则完全不在乎谈话,只是皱着眉紧盯着打斗的两人。

【别的时空?御主?servant?】立香快速回忆在迦勒底并没有这两人的印象。

“那么既然你们需要我的帮助,那么我需要Alter的力量。”立香决定先以最快速度达成同盟,其他再说。

“不,如果仅是这样的力量的话,第一部队,完全可以胜任。”交易明显失败了。立香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个说服,就撇见Alter似乎完全陷入了被动。

“哈哈!说这是三骑士中被誉为最优的saber,还真是笑死我了!你真的是剑阶吗?刀路乱七八糟,动作也相当外行。你那大到离谱的大太刀只是吓人的吗?”

“…不行master,我果然很弱。”

“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总之想办法摆脱这种情况。”

“…明白了,逃吧。抓住我,抓紧了,别松手。”

Alter单手抱着立香从事务所中撞破窗玻璃,落在了街上,黑大衣紧跟而下。而危急时刻明明救了立香一命的两人却似乎只打算在楼上观战。

清光用刀鞘拦住了本打算跟下去的安定,同时名为大和守安定的打刀也停在了清光的颈脖前。

“为什么阻止我,哪怕她有万分之一是冲田的可能性我也…”

“保护她吗?”清光毫无波澜的声音在安定听起来甚至有些讥笑的意思。

“住嘴,你难道不是也…”

“不想让她再离开你吗?”清光只是平静地注视着自己怒不可遏的搭档。

“住嘴!”

“为了弥补自己过去所无法做到的身为刀剑的职责吗?”

“够了住嘴!”

正因为说中了,才会恼羞成怒吧。

“那是过去了!安定!看看清楚!这已经绝不可能是冲田君了!冲田君的历史早就结束。”

清光声音渐渐低下去,回头看向远处,像是流露出了某种细微的,被忘却的情感。

“更何况,她们差的太多了,只是五官相像。肤色,武技,甚至刀…”

清光兀然在远方的房顶看见了什么,瞳孔缩小,甚至不由得向前靠去,完全不顾安定的刀已经擦破了围巾。

“清光?”安定放下了刀,疑惑地追随着清光的目光。

“那…是?!”



逃跑并未打开新局面,立香在一旁心急如焚却又帮不上忙。只能焦急而无奈地看着刀光剑影。

“你傻了吗,再怎么逃也没用。你们的行动我已经完全掌握了。虽然只有逃跑够快但是很遗憾。“黑大衣抓住了Alter不小心露出的破绽,一刀横劈而来。立香知道自己其实无能为力,却下意识想上前挡住这刀,毕竟无法指望刚刚两人的再次出手相助。

在后悔之前,立香被推开了,水手服的少女徒手挡住了剑,竟然能看到迸溅的火星

“怎能让你得逞,杂鱼assassin!”

“——你是!?”第二次被挡住了攻击,黑大衣显然有些恼火。

“没事吗,立香酱?”
【啊,是坂本先生!!!】看到龙马,立香总算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再次得到了保障。

“啊啦嘛,这部是以藏先生吗,好久不见啊。”

【坂本先生!说方言了?】立香疑惑地打量着龙马和被称之为以藏的男人【熟人?过去的?】但两人脸上完全是截然相反的情绪。

“龙马啊啊!!你这叛徒有什么脸出现在我面前!!”以藏看见龙马之后,周围的一切都仿佛不在了。他将刀压向了阿龙,但眼中的怒火却燃烧着龙马。

“别立马发飙,很像杂鱼哦。虽然本来就是杂鱼。”阿龙也提力抵挡,再次与以藏的刀达成了持平。

“闭嘴你个婆娘!喂,龙马!出卖我们的你如今还有什么脸出现!而且还是什么维新的英雄?”
以藏将阿龙小姐挥开,提刀站在阴影里,仿佛是从地狱里爬回的鬼,向加害者索命的鬼
“看不起人也要适可而止!就因为你,我可是被悲惨地斩首了啊!只有你,只有你!我绝对无法原谅!”

“嗯,抱歉。关于这点真的很抱歉。”龙马将头上的帽子按了按,简略的表达了歉意。

“但是,现在我被很厉害的家伙追着,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

【厉害的家伙??又来?】立香抬头看了下楼上的事务所,但是刚刚还在观战的清光和安定却不知何时悄然消失了。
【指望不上了吗…不是说要事吗?为什么…】

转眼间,熟悉的青色羽织闪现到面前。

“别想跑Rider踏入我的战线【Red line】别以为能活着回去。”立香所熟悉而又陌生的冲田,拔刀拦在了前方。

“冲田小姐!?”

“嗯?Assassin和…,这边的是…!?
——难道,是我吗?”冲田看向了Alter——另一个时空的自己。

“…难道你就是我的…?”Alter喃喃说着,不由得向冲田靠近了两步。

“就是现在!阿龙跳起来!顺便带上那两人,还有以藏先生!”
龙马的声音打破了凝滞的空气。随着话音,黑色的巨龙出现在眼前。

“这臭杂鱼Assassin也?哈啊啊啊啊啊…没办法,毕竟龙马的请求那就只限今天。”

“话还没说完,龙马!干嘛啊,放开我你这笨蛋怪力女!”

“出,出现了!说别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你这笨蛋。喂,可以扔这儿不管吗,这臭杂鱼鼻涕虫。”

“不不,稍微忍一下…那么冲田君,今天就失礼了。”站在龙头上的龙马向冲田点头致意了一下,龙影裹挟着狂风离开了。

“不会让你们逃…唔…!?”冲田刚追上两步就突然半跪下来,捂住嘴的手掌不住地滴下鲜血“不知不觉已经从我的战线中走出去了吗…去追脚程很快的Rider是下策呢。”

“…不过那个Servant和我一样——”

TBC




-------------------------------------
这次隔了好久啊,总算到了父子,呸,刀和原主相见了。虽然可能看上去清光攻一点,但我真的是站安清的!但是关系不大,反正本文亲情向【不是】。
没屁放了,滚了。
【私心想要求下评论】_(:3」∠❀)_

评论(2)

热度(20)